財團法人桃園市僑蓮文化藝術基金會

社會公益活動

關懷弱勢公益慈善電影欣賞活動

活動時間:民國105年11~12月
發佈時間: 2015-12-23

一 、宗    旨:
關懷弱勢族群為本基金會創會宗旨,為響應政府對弱勢族群的照顧,特別針對本市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與身心障礙者,在假日期間舉辦一系列電影欣賞活動,希望藉由此系列活動,能讓本市弱勢族群,有一個充實的休閒空間,並藉由電影的啟發,鼓勵大家共同學習成長並且營造一個優質幸福環境。

二、說    明:
透過桃園市社會局及桃園家扶中心等,受扶助及關懷的對象,透過電話、通知函的方式告知活動日期,來參與『關懷弱勢電影欣賞活動』,讓大家一起看電影、共同享受親子之樂。

三、活動目的:
電影已成為社會教育中重要的一環,尤其許多普遍級電影都極具教育意義,對不常看電影的弱勢家庭而言,意義更是非凡,期能為本市弱勢族群帶來一個充滿歡樂與學習的時光。

四、活動流程:
活動日期:預定105年11~12月
時間內容
30分鐘報到
10分鐘開幕典禮暨貴賓致詞
2小時電影欣賞


五、活動地點:視各區參加人數,分別在桃園區、中壢區各大電影院輪流舉行(另訂)。

六、活動人數:每場次約100人,共計10場次約1000人次。

七、活動內容:
1. 開幕典禮暨婦幼政策政令宣導。
 2. 電影欣賞。

八 、活動時程管制表
活動內容負責人/參與人員注意事項
報到 領取宣導手冊、飲料、爆米花
婦幼政策政令宣導 場地配置
電影欣賞  
婦幼政策宣導有獎徵答  
快快樂樂回家去 安全疏散、交通管制


九、活動實施辦法:
1. 報名資格:桃園市社會局中低收入戶及桃園家扶中心受扶助及關懷的對象。
2. 報名辦法:
  a. 以電話通知並填寫報名表格。
  b. 以郵寄方式寄出報名表,郵寄地點:桃園市中壢區廣州路190號
    並以傳真回覆 (03-4280610)。
  c. 完成報名時間另訂。             
3. 廣告宣傳計畫:
  a. 桃園市社會局及桃園家扶中心等,受扶助及關懷的對象。
  b. 邀請各大電台、報章雜誌媒體共同宣導及有線電視攝影宣傳及活動成果。


 
《KANO》是一部描述臺灣日治時期嘉義農林棒球隊的臺灣電影,由馬志翔執導的長片。片名KANO取自嘉義農林棒球隊之簡稱「嘉農」的日語讀音「KANŌ」,其電影背景是描述1931年大日本帝國下的臺灣,一支由原住民和日本人、漢人組成的嘉義農林棒球隊,原本實力貧弱一勝難求,但在新教練近藤兵太郎指導之下,拿下全島冠軍並遠征第17屆夏季甲子園大會的故事。
 
《志氣》春英(郭書瑤 飾),一個來自鄉下,從小由奶奶扶養長大的小孩,期許她的人生有存擱有閒,獨自一人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就學,春英代表著大部份拔河隊同學,大部份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但這些孩子非常的樂觀,也因為沒有退路的家庭背景,使得她們在課業及拔河的訓練,比一般人更加努力並累積了深厚的情誼。個性堅韌的春英,在訓練的過程中,漸漸地融入拔河隊這個大家庭,在郭教練嚴厲帶領,以及熱心溫柔的吳老師輔導下,春英除了體能上極大的挑戰及挫折,還要面對少數師長及升學成績壓力的偏見中努力,在身體與心理的重重挑戰下,春英和拔河女孩們用汗水與毅力,一步一腳印,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贏得世界盃的拔河冠軍,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
 
《看見台灣》(英語:Beyond Beauty - TAIWAN FROM ABOVE)是由台灣空拍攝影師齊柏林執導的一部紀錄片。本電影是台灣第一部在戲院上映,並以全高空拍攝的畫面,講述台灣環境現況的電影。本電影耗資總計9000萬新台幣,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花費近三年時間拍攝,累積400小時直升機飛行時數。全片以航拍鳥瞰視角將台灣以一種你從未見過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上。本片為第一屆桃園電影節的開幕片,並於2013年第五十屆金馬獎中榮獲最佳紀錄片獎。
 
 
TOP